目的地搜索
公体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体育 >> 公体教学 >> 正文
公共体育建设
2016-12-26 16:16 体育科学学院 

公体专业定位:在“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指导下,通过实施“课内外一体化”俱乐部教学模式,使学生熟练掌握2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积极开展课外体育锻炼和群体竞赛,活跃校园体育文化,为学校人才培养奠定身心健康基础。

师资队伍:公共体育教学部现有教师31人,教授2名,副教授10名,讲师16名。教师队伍中具有国际级裁判员1名,国家级裁判员4名。

课程建设:

1、为一、二年级开设兴趣选项课(必修课);为三、四年级及研究生开设选修课;为病、残、弱的学生开设体育保健课。根据学生运动技能开设普通班、提高班以及运动训练班。

2、近三年,每学年为本科生开设约220个课程班,班容量约40人左右。

3、2011年获校级精品课;2012年“课内外一体化”俱乐部教学模式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公共体育教学“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课外活动:2008年4月,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我校挂牌。最多开展了16个单项俱乐部。每天下午15:30—17:00,所有运动场地向俱乐部学生开放。每个场地均安排老师辅导;学生活动有考勤,期末根据学生活动情况计该生体育课成绩的20%。

体质测试

1、学校成立了“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配备约2000平米测试室,四套测试仪器。

2、每年对全校一至四年级学生进行一次体测,体测数据于12月底上报教育部。近三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达到了90%以上。

3、自主研发了《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查询系统》。学生可通过该系统了解本人测试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体育锻炼。

4、获天津市教委颁发的测试数据上报先进单位。

群体竞赛

1、学校每年举办体育节、校田径运动会、校园迷你马拉松;举办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踢毽等八项联赛,已形成年年有计划、月月有竞赛、周周有活动的良好校园体育氛围。

2、2010年、2012年、2014年、2016年连续获得“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学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98 | 管理员: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