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教学 >> 人才培养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概况
2016-09-05 16:10 体育科学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于2002年成立,学院现有1个体育教育本科专业,1个体育人文社会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 个体育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体育教育专业获批天津市教育部特色应用型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已建成市级精品课1门,校级精品课3门,校级优秀课程9门,双语课程1门。学院2006年获得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2014年获得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目前建有10项省部级教改科研立项为支撑的教学改革创新平台;建有15个教学训练实习基地。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立德树人师范素养,热爱体育教育事业,掌握现代教育基本理论,具有较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能在中、小学校从事体育教学和相关社会体育管理及健身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体育教育专业办学特色:坚持“应用型”专业建设定位。构建“体育教育专业与高水平运动队的课程交叉融合”和“实践创新与创业教育两个平台”建设的“双融合+双创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现有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实现课程计划内的融通,突出体育精神与体育技能的养成,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适应社会需求。2014年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获得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团体第4名)的好成绩。2016年“校友网”在全国280个体育教育专业排名中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获得第39名的好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98 | 管理员: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