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向体科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05-26 15:58  

校党委巡察组向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巡察组于2023323日至426日对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35天的常规巡察。

524日,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分别与学院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情况反馈,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担当意识,要牢牢树立抓党建是为了促发展的意识;要厘清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把握关键环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等措施,夯实责任整改;要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做到举一反三整改,形成固化的机制制度,保证常态有效,持续推进校园群众体育发展,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体育科学学院整体发展。

副校长王群生作为联系体育科学学院的校领导进行讲话,首先回顾了近些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体育科学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二是要突出科学,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三是要突出体育人的特色,发挥竞技优势和集体优势;四是要突出班子作风,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

学院领导班子同志逐一表态,一致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整改任务。

525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体育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体育馆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出席并讲话。

马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真抓真改、务求实效,切实将整改实际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体育科学学院建设,扎实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落实学院建设政治保障,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要增强整改的政治意识,实现整改的政治目标。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尽责、极端负责,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构建环环相扣的责任闭环,推动形成责任共担、协同推进、联动整改的工作格局,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解决问题、改进提升工作的难得机遇,注重在巡察整改过程中破解难题以改促效。要重视长效机制建设,筑牢长期整改的思想,整改必须做好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摒弃“过关”心理。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狠抓落实。要着眼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举一反三”,拓展整改成效,既治标,更治本,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和提升巡察整改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办法,立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制度管人管事,从体制机制上堵塞产生问题的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立足治本,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成果运用到位。

巡察组组长李梦丽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欠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能力不足;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充分,领导和运行机制不够规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抓作风建设用力不足。“一把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不够扎实;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存在不足;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漏洞;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树得不牢,作风建设不严不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够严实,基层治理实效有待提升。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管人才工作缺乏科学性与前瞻性;抓党建工作不够有力,打造基层战斗堡垒不够坚实。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发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的意见和要求,学院党委完全拥护、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劲动力,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作风、担当作为,以实绩实效检验整改效果。

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体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98 | 管理员:房鑫